罗曼尼在吃饭(520活动策划中)

一个超级大杂食!被创到就不关我事喽(吐舌)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第二章②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第二章。

作者:perictione (leclairage)潜伏期(照明)

翻译:白晔

擎天柱//威震天互攻

总结:

“我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了,护卫队。”

注释:

由于这是外国人,我不知道怎么样要版权,先对作者道歉,这是作者第一部TF《生活大爆炸》的精彩写作!感谢和大家分享了。

     PS,本人非专业人士,如果有错,那就错着吧(◍•ᴗ•◍)

           第2章。更新有点晚。卖萌(〃∇〃)(^з^)-☆


             ————————————————————

擎天柱看着飞毛腿在治疗室戏剧性地展示的涂漆样品墙。


领袖已经知道飞毛腿是基地里接近合意的重绘涂漆的机械人,但是他不知道他对这个角色是如此的彻底。这里的颜色比阿茜尔带他去赛博坦的一家理发店时要多得多。每当擎天柱需要修补时,救护车通常会处理它。通常在他从最初把他带到治疗室的东西中恢复意识之前...


飞毛腿似乎有些生气,因为他不打算被委托进行实际的申请,但救护车的几句含糊的话让他想到他的样本收藏是某种绝密任务所需要的。所以飞毛腿恭敬地向擎天柱点点头,说道:“我很乐意帮助这项事业,先生,”然后无缘无故地威胁救护车保持他的收藏井然有序。


擎天柱正在研究令人眼花缭乱的各种选择,他说,“救护车,这太轻浮了。你们都会有很多麻烦。我如何证明把汽车人的资源花在...“在……”擎天柱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这个。他知道这需要努力,但现在经历着——一直以来,金钱,他的汽车人的忠诚服务——似乎投资太多了,就为了他自己的一个晚上。


他们独自一人在治疗室的一个私人房间里。救护车转身离开工作,朝领袖的脸上挥动扳手。“嗯,嗯,现在都没有了。你没有在元始天尊度假,只知道有多久了。这是肯定的,比我试图说服你拿一个还要久。你应该去约会。”


擎天柱恼怒了。“哦,不,不是——”他继续说道,用更低的音量和更可控的节奏,“这不是约会。”


救护车只是盯着他,一眨不眨,然后叹了口气。“好吧。然后,你应该和不在你指挥下的人进行社交互动。”


事实上,擎天柱正要反对,但他想不出一个最近的好例子。绝望中,他脱口而出,“但我确实和不在我指挥下的人交往。”


救护车不假思索地说,“打威震天的脸不算是社交互动。”


“我没有想到这样的事情,”擎天柱撒谎道。


“在你开始思考如果你留在这里,你将如何为汽车人做更多好事之前——你的压力水平会直接影响你的工作和你周围的人。抽出一个晚上为自己做点什么会对我们其他人有所帮助。”救护车屈尊拍拍他的胳膊。“我保证。”


擎天柱知道救护车没有错。尽管如此…“它甚至可能不太顺利,经过这么多努力……”


“不要在意,”救护车说,手里拿着一块金属,举着灯。"无论如何,拥有新的经历对你都有好处。"然后救护车咧嘴一笑,向他眨了眨眼。“但正如你所知,我不会在伪装上花太多力气。这个临时涂漆经不起真正的杂技表演。”


擎天柱叹息着。“这不是约会!”


“对,对。挑了你的新油漆工作还没过时吗?”


擎天柱咕哝着,把注意力转回到不同寻常的颜色光谱上。飞毛腿已经为缺乏多样性道歉,事实上,是关于“在赛博坦我会有的……”等等。擎天柱很难想象还有什么其他的选择,但是他从来没有去过高档的装饰细节商店。


“不,”他悲伤地说。“我不知道如何开始。从那以后,我就一直在使用同样的配色方案——嗯,几乎是从我成为领袖以后。”


为什么要搞砸那些有用的东西?如果他选错了颜色呢?冲突的东西,还是俗气或过时的东西?强子会怎么想?强子有喜欢的颜色吗?


“我不会让你穿过一整片沙滩,我们可以在上面画画。整个晚上都不会有事——不过,如果你在码头遇到麻烦,就不会了。划痕会暴露出你原来的颜色。”


“我不会面对他的,救护车。”


“嘿,积极思考!你可能会在酒吧遇到某人。”


擎天柱英雄般地忍住没有回复。他伸手去拿显示屏上的橙色样品。那是好颜色吗?黑色看起来很容易,但他不想融入背景。灰色是威震天,所以那已经过时了。银,同样被拒绝。黄色是一种可爱的颜色——在像大黄蜂这样的机甲上非常漂亮……但是擎天柱并不想在这次冒险中脱颖而出。他不能只涂一种颜色,这也是一种戏剧性的陈述,所以他需要一种互补的色调——


“为什么机子会为了好玩而换油漆?这太可怕了,”他说。


救护车嘲笑他,“你知道吗,他们仍然知道?”但是救护车放下他正在构成的涂漆,来到领袖身边。“嗯。目标是让你看起来尽可能不像擎天柱,汽车人的领袖,对吗?”


“什么事?”


“那好吧。你显然应该穿紫色。”


“救护车!”


“什么?你知道我是对的。就像任何人会想的那样,‘嘿,那看起来像擎天柱!’当他们看到有人穿着霸天虎的颜色跑来跑去。"


即使是这个想法也有些不舒服,尽管擎天柱立即指出这是他思想上的不一致。颜色只是颜色,它们的意义取决于上下文。他不会代表汽车人,所以这不会是一个奇怪的政治声明。无论如何,肯定有穿紫色的汽车人。


“实际上,我们真的应该让警车参与这个决定。可能也是爵士。我相信他们会对什么能更有效地让你变得不可识别有意见。”


几分钟后,警车和爵士挤进了这个小房间,经过激烈的讨论,擎天柱一个字也没插上,他们决定选择柔和的紫色——而不是传统的霸天虎色——搭配银色底衬和亮蓝色元素,爵士说这将吸引人们注意他那全新的、一点也不像擎天柱的特征。


然后,他的指挥人员开始讨论救护车为他的“新”涂漆设计。是的...广泛。他与众不同的头盔轮廓需要伪装,他的烟囱,实际上,他身体的任何其他与众不同的部分。爵士提出了扫描一种全新的替代模式的理由,但擎天柱对此犹豫不决。所有这些都已经是太多的努力了。

              ————————————————————

这涂漆本身发生在二级登陆舱,当时没有人员在场。新涂漆感觉很奇怪。它是部分连接的,所以他能感觉到,但是它让他的鼻尖和烟囱有点痒。


至少没有镜子。


擎天柱不完全确定他想看这个新造型。


救护车第三次重读细边口音时说道:“飞毛腿说‘手绘’在某种程度上更好,但我不能说我喜欢它。”。“以前是,你会进一个画室,被扫描,按一个按钮,然后砰!一切都很好,而且自动化了。”


救护车被诅咒了,这不是第一次,放下刷子,重新换上喷枪罐。


“不一定要完美,救护车。”


“什么,急着要出去?”


擎天柱怒不可遏,再次压制了这种非理性的焦虑。


“呃!停止。我说过要走吗?”


擎天柱加强了他的换气系统,再次叹了口气,但这次更加克制了。“这只是暂时的油漆,一些错误没什么大不了的。”


救护车噘起嘴唇,专注于他的工作。他低声说道,“难道你不想给你的非约会对象留下深刻印象吗?”


擎天柱看着地板。“我想是的。但是如果我这样打动他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不是真正的我。”


他有时会考虑向强子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不管有什么安全风险。他知道他不能。但是如果他们的友谊继续下去——如果有一天他能说出真相——强子会怎么看待这场闹剧?


“你的火种是一样的,这才是最重要的,”救护车说。

            ————————————————————

向声波解释这种情况...尴尬。


他在威震天的办公室。这艘船已经绕着轴心系统的外行星运行了将近一整天。


威震天怀疑声波已经什么都知道了,并强迫他为了自己反常的快乐而详述细节。出于对威震天隐私的尊重,他的情报官可能并没有真正阅读他的私人信件——但这似乎不太可能。


不管怎样,他现在脸上肯定有难以形容的责备表情。威震天很清楚。


“当然,我需要以某种方式伪装自己,”威震天说,选择不回应声波的不满。


这才是问题的关键。其他一切都已经很容易安排好了。一旦护卫队就位置达成一致,威震天只需将霸天虎旗舰转移到相关系统中。随着汽车人陷入外交讨论,如果威震天进行一次小小的附带旅行,他们几乎无法达成任何有趣的事情。白日梦站有一个足够多样化的太空港,所以给他的指挥人员制造一个半合法的借口很简单。不管怎样,声波正在努力。


他没想到护卫队会这么快赶来。想到这,威震天抑制住了微笑的冲动。


事实上,他宁愿怀疑护卫队根本不会跟进他们提议的会面。为了以防万一,他准备在系统中停留一段时间,然后转移飞船的位置。毕竟,最好还是让汽车人困惑。


真的,这是一个美妙的结果。但是实际的会面本身……很明显,他不能在这个天真的小中立面前扮演威震天。


但是如何伪装自己呢?


“我可以换成全身黑色和紫色,戴上面具,”威震天大声说道。


立刻,声波摇摇头。


"威震天:在基础模式下会发生质量转移吗."


“我要做什么?”他扭过头正面看着他的三号指

挥。


"威震天:将配备护目镜和反应面罩."


威震天以他所知道的方式出现,非常有效。“我不会退缩——”


"威震天:不会像迷你酒吧那么大被认出来."


“他只是有些中立,一眼就认不出我了!我同意我的脸,但我不会贬低自己——”


"声波:只有大小适合盒式磁带的备用面具."


威震天咆哮道,“不,绝对不,我不会假装成一盒磁带,那太过分了。”


"面罩:可以调整到稍微大一点的机体尺寸."


威震天重重地坐在桌子后面。这会很丢脸的。在一个公共太空港闲逛,看起来很小吗?他几乎可以听到红蜘蛛的侮辱:“你不可爱吗,强大的威震天?”并不想他的二把手会发现这件事。


至少护卫队自己可能是站在小的一边,如果通常中立的人口统计数据可以作为依据的话。


"错误替代模式:必需。新头盔:也需要。”


霸天虎首领只能瞪着他。“你是说假涂漆?”


不知何故,声波的姿态看起来沾沾自喜。"建议:增加轮子."


“绝对不行,想点别的,”他抱怨道。"为什么我不能只用全息发生器?"


“全息伪装:被触摸破坏,”声波说。


“你认为谁会碰我!”他向声波挥了挥手,他仍然漠不关心。


“中立者:比霸天虎更有触觉。护卫队:可能需要拥抱。”

             ——————————————————。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