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尼在吃饭(520活动策划中)

一个超级大杂食!被创到就不关我事喽(吐舌)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第3章②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第3章②

perictione (leclairage))潜伏期(照明)

翻译:白晔

擎天柱//威震天互攻

总结:

   你仍然认为爱情是一种处理器故障吗

注释:

由于这是外国人,我不知道怎么样要版权,先对作者道歉,这是作者第一部TF《生活大爆炸》的精彩写作!感谢和大家分享了。

     PS,本人非专业人士,如果有错,那就错着吧

  (•̀⌄•́)                                

                          第三章

          ——————————————————————

擎天柱以前从未有过旋风般的浪漫。

这并不完全符合条件。他们已经谈了几个月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们之间有浪漫的成分。他最后一次认真的关系实际上进展得更快了。

然而,这感觉就像旋风般的浪漫。

关于它的一些事情...不朽的。也许这一切是多么的不方便。强子仍然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不幸的是,他不得不同意他的指挥人员的评估,他不能告诉他——至少现在还不能。

然后是实际见到他的不便。强子要求他再次见面,擎天柱不可避免地、不可抗拒地答应了,但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去。

他的“核心圈子”的会议又开始了,而警车和爵士就在这个问题上来来回回。

“霸天虎很难漫步到白日梦站去适应领袖的社交日程表,”警车说。

救护车叹了口气,“所以我们制造了一些借口,下次谈判暂停时再回去。”

爵士的观点要求像往常一样厚颜无耻地进行秘密行动:“我们只需将擎天柱走私到另一艘船上,这样我们就不必将方舟带出系统。简单。”

擎天柱已经选择暂时不介入这场争论,但仍然有点不舒服,因为他想知道警车,很可能还有爵士,是否一直在阅读他的信息。他不确定他是否想知道他们是否已经。

他不情愿地说,“这不是一个紧迫的问题。我可以等到物流变得更容易。”

他们都故意看着他。

“啊哈,”救护车说。

警车叹了口气,“现实是,我们可能没有比这更好的机会了。不管出于什么原因,霸天虎并没有在4号轴心引发武装冲突——尽管我们都同意这只是时间问题。如你所知,我一直在利用这段时间来修改和微调船上的各种管理和人事问题,但这也是你最好的时机——”

"–沉浸在一点浪漫中!"爵士插嘴道,带着怀疑的淫荡笑容。

擎天柱还没来得及反对,救护车就跳了进来,“说到这里,我想我们需要让飞毛腿知道这个秘密。”

“什么?”

“我对重绘没意见,但是如果你想看起来最好,他就是要去的机子。此外,如果你正在考虑与这台机子对接,那么你需要画出所有的东西。”

擎天柱短暂地凝视着安全会议室的天花板,多年来他在那里做了很多生死攸关的决定。

起初他不确定是什么让他如此不舒服。当他成为领袖时,他知道隐私不再是他有权享有的。这些机械人是他的朋友,即使他们也是他的下属,他以前也讨论过性和与他们交流——通常不是在官方场合,但他实际上对这种事情并不拘谨。困扰他的是这一切的亲密程度...他对强子感情的珍贵,以及那种被拖到阳光下的感觉。

擎天柱控制住自己,决定,“是的。我们会带飞毛腿进来。但除非我们安排好细节。警车,请找个借口把方舟带到白日梦站。你说得对,霸天虎最终会发动攻击,我宁愿冲回到方舟上,也不愿被困在穿梭飞船上试图通过交火。”

——————————————————————————

强子已经告诉擎天柱,这个星期他可以去白日梦站,所以在和他的工作人员会面后仅仅两天,擎天柱就回到了二级登陆舱,变成了护卫队。

海湾已经被清理干净,他和爵士一准备好就带着航天飞机去星球。

这一次,飞毛腿取代了救护车,这是一次完全不同的经历。

这时,擎天柱正坐着,以便专注、认真、勤奋的圣塔克能够掌舵。擎天柱可以感觉到油漆的应用——算是吧。飞毛腿正在为他的装甲做临时添加。他的临时铁桶已经装上了电线,所以他确实收到了电镀的感觉,但事实并非如此...非常正确。

首先,救护车并没有为这个项目制造高质量的装甲,所以它给了他一整套感官功能。本体感觉关闭,触觉不是很精确。很多都只是在他真实的画面中欺骗感官套件,所以他感觉输入就像是在他的真实板上一样,除了静音,并从一个不匹配的形状转换而来。救护车在某些移动更频繁的区域投入了更多的精力,比如他肩膀上的装甲,所以无论如何这并不可怕,但并不舒服。

“很奇怪,看到你换了一个头盔,先生,”当飞毛腿来到领袖的另一边时,他低声说道。

“是吗?”

“你看起来更像一架机子,而不是神话,”他心不在焉地说。然后飞毛腿哼唱着,放下白色颜料的容器。“我已经用完底漆了,既然我们用了轻砂,它应该能很好地粘合。我们需要在所有的东西上涂两层,甚至是新的装甲,以确保光洁度匹配。你有没有考虑过你想要怎样做重音符号?”黄色机甲又把样本数据传给了他。

擎天柱已经看过了其中的一些——一系列看似无穷无尽的不同设计和配色方案,这些设计和配色方案都是由各种机械制造的,有些是汽车人,有些显然是战前制造的。

他把它还了回去。“老实说我不知道该怎么选择。你能决定吗?”

飞毛腿气喘吁吁,退后一步,用批判的眼光看着擎天柱的机体。然后他做了个鬼脸。他张开嘴好像要说话,但摇了摇头。

最后,他说,“先生,如果我越界了,请原谅,但是救护车解释说你在继续...秘密约会。”

底漆还在干燥,他就是底漆,所以擎天柱抑制住了用手捂住脸的冲动。“是的。我很抱歉——嗯。最后一次,让你想点别的。这一定很无聊。”

但是飞毛腿摇摇头,明显镇定下来,“不,先生,当然不是。但是,先生,如果你继续...一个日期,我们需要画你的数组来匹配。”

擎天柱盯着他。当然,他知道救护车甚至提到过它,但在过去的两天里,它就从他的处理器里溜走了。

“除非你不打算对接。”飞毛腿正带着近乎滑稽的严肃看着他。他严肃地问,“你打算对接吗,先生?”

擎天柱突然意识到,他已经很多年没和飞毛腿谈过这么长时间了。别介意这么私人的谈话。他深吸了一口气,试图放松一点。

他不知道强子是什么让他每次不得不讨论他时都做出如此防御性的反应。是战争吗?在他成为首相之前,他从未有过任何浪漫史。曾经有过风流韵事,他和朋友交往过,但没有关系。他变了这么多吗?

但是飞毛腿是值得信任的。他知道。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尴尬,他说,“是的。是的,我确实打算对接。但你真的不用帮忙——”

但是飞毛腿再次摇摇头,仍然很严肃,“如果你不舒服,我可以给你一些指示然后走。但是让我向你保证,领袖,我是专业人士。你会得到很好的照顾。”

擎天柱几个月前不会真的考虑这个,但是…

“好吧,”他说。

飞毛腿是对的。擎天柱掌握得很好。

他始终保持着那种专注的严肃性:平静地要求擎天柱像每天一样打开面板,给他简单的指令,在没有一丝尴尬或渴望的情况下给他的充能管加压,用一丝不苟的专业语气向擎天柱稳步解释这个过程。

擎天柱实际上开始放松了,尽管他坐在那里,和他的一个下属一起,在货舱里陈列着。

飞毛腿在他的充能管上的当前颜色上使用了不同种类的薄底漆。他非常温柔,所以专注于天花板就足以阻止擎天柱被充能。这种经历几乎是令人宽慰的,真的。

"你想让当前的设计保持新的颜色,还是想要不同的颜色?"飞毛腿没有抬头看他的作品就问道。

“老实说,我没有想过这件事。”

"你是如何决定目前的计划的?"

擎天柱咯咯笑道,“我没有。当我成为领袖时,这个设计就有了新的机体。”

飞毛腿站起来,抓起例子的数据板,递给他。“好吧,先生,当我在你机体的其余部分上涂第一层颜色的时候,你会有足够的时间考虑这件事。最后一节中有示例阵列设计。”然后,他开始打开其中一种油漆颜色,他补充道,“只要让你的鞋钉保持受压,这样底漆就不会受损。”

擎天柱试着去思考,透过不同的模型。这些年来,他在同伴的输出管和接口上看到了一些非常吸引人的装饰,他也知道一些赛伯旦时代以前的风格——什么被认为是冒险的,什么更稳重。但是知道什么对别人有吸引力是一回事,决定自己想要什么又是另一回事。

很久以前,他就已经放弃选择他的身材。甚至在“第一”之前,奥利安·派克斯还没有资金对他创造的东西进行任何奢侈的改变。

有一个设计...这可能有点太粗俗了,但擎天柱一直在回来。他把数据板转过来,给飞毛腿看。“你认为这样会好吗?”

飞毛腿从他开始研究领袖下肢的地方看着屏幕,皱起眉头看着他。

擎天柱又问,“这可能有点太超前了——”

飞毛腿皱起眉头。“先生,你紧张吗?”

擎天柱坐立不安。“你不认为它会好看吗?”

“我想它会很好看的,先生。”但是飞毛肥又皱起眉头,放下画笔。“对不起,但是我必须问。您确定要这样做吗?”

擎天柱很困惑。“那幅画?”

“不,任务。”

“任务?”

“你是...计划在卧底时与某人交流?”

“哦,哦,不。”擎天柱挣扎着想说些什么。“飞毛腿,我——这不是任务。我不是,呃——“为了汽车人卖淫,这显然是飞毛腿认为他在做的事。“我这样做不是为了战争。”

他从一开始就不必向任何人解释这种情况。警车和爵士从一开始就知道了,他们把细节告诉了救护车,然后他们都看到了一些信息日志。擎天柱从未解释过...他说,“我遇到了一个人。”

“哦!那——那很好?”

擎天柱尴尬地笑了笑,扮了个鬼脸,希望他不会第一次戴上新头盔。“谢谢你,谢谢你的关心,飞毛腿。我很感激。我想我很紧张,但我确实想这样做。”

飞毛腿看起来更加困惑。“先生,我不是想打听,但如果不是这样,”他挣扎了一会儿,“那就工作约会吧...你是怎么认识这个人的?为什么会这样?”他指着新的油漆颜色。

“啊。”擎天柱低头看着自己,他打开的面板和暴露的输出管,以及他的机体上布满明亮的白色装甲,等待着新的颜色。似乎没有必要保密。“我们是在一个论坛上认识的——也就是说,我读了他的一些作品,给他发了一条信息,然后我们互相认识了,现在,嗯。”他发现自己还没准备好说“我爱上他了”他甚至没有对强子说那么多。还没有。“出于安全原因,我用了一个假名……”擎天柱拖着尾巴说。

飞毛腿若有所思地哼着歌,擎天柱惊讶地看到他的表情如此强烈。他经常想知道这个战士是否比他表现出来的更有洞察力。

“如果他知道真相,你不知道他会作何反应。”

飞毛腿非常敏锐,不是吗?“他是中立的,”擎天柱说。

前者只点点头,又拿起油漆。当他开始工作时,他问道,“他是什么样的人?”

“太棒了。”

就这样,擎天柱继续讲述强子的所有优秀品质——强烈、机智、理解——以及他们认识多久、他们谈了些什么、他们第一次见面如何。飞毛腿似乎真的很感兴趣,他一直在问一些安静、简单的问题,直到画的其余部分都消失了,甚至是他不得不保持静止不动的微妙、细致的瓣膜工作。

快干密封胶凝固后,飞毛腿站在后面,看着他。他笑着说,“你看起来很好,先生。”

擎天柱试图掩饰他尴尬的笑容,但他仍然不知道其他人能看到他的表情。“谢谢你,飞毛腿。”

黄色机甲开始打包他的装备和补给,并给了他一些额外的指示:保持静止大约五分钟,然后关闭,不要接触密封剂。然后,就在他刚要离开的时候,飞毛腿犹豫了一会儿,然后转过身去。他又皱着眉头,慢慢说道,“先生,我想——我想谢谢你。为你为我和赛德所做的一切。自从反目标面漆被批准后,他一直很开心,而且每个人都在治疗我们——不管怎样。谢谢你给我们这个机会。”

擎天柱这次没有试图掩饰他温柔的微笑。“我为你们俩感到骄傲。”

这种情绪似乎足以让飞毛腿慌乱,所以他礼貌地说了声再见,让擎天柱晾干。爵士乐很快就会出现,陪他一起乘航天飞机。擎天柱靠在椅子上,对自己笑了笑。他必须告诉强子他的建议对帮助双胞胎有多有用。

        ——————————————————————

当声波给他带来关于弗利德的消息时,报应号正稳稳地站在第四轴心系统的外围。弗利德是外缘的一个世界,长期以来一直是汽车人的前哨站,但在过去的六个月里,他们在轨道围攻战中一直在稳步前进。

声波报告说,汽车人仅仅在几天内就通过使用某种破坏霸天虎导弹制导系统的彩色涂料,将他们推回了弗利德系统的小行星带。即使护卫队发来深思熟虑的信息也无法驱散由此产生的愤怒。

擎天柱应该专注于与轴心国4号的谈判,尤其是威震天为阻挡他的努力所做的一切,而不是随便推出汽车人研发的一些破坏导弹制导的非常有价值的技术!即使对于搜索者使用的极其敏感的系统!一种既能在飞船上也能在机械上在太空中工作的涂料——它甚至会干扰从轨道上瞄准。能量武器没有受到同样的影响,所以至少是这样。

威震天咆哮着,毫无用处。

威震天发出一声低沉而令人生畏的咆哮,“声波,告诉红蜘蛛和冲击波放下一切来关注这个问题。我想要一个解决办法。然后,组建一个团队。在我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我希望你大量购买使用模拟瞄准的弹头。或者任何有理由认为会撞上涂着那种油漆的汽车人的东西。”

霸天虎的瞄准系统都依赖于相同的技术。搜索者的系统被更加精细地调整——利用他们的处理能力来构建复杂的模型。在他们所在的星系区域,任何其他现成的东西都不那么快,不那么准确,也不太符合赛伯坦科技——但只要它能起作用,那就没关系。

他叹了口气。“看看有没有科学家想要逆向工程专用的东西。与此同时,我们需要一些合作。”

这正是他在让红蜘蛛掌管一个晚上之前所需要的。

"声波:建议威震天取消社交活动."

威震天站起身来,威胁地瞪了一眼。“我为什么要这么做?”

声波冷漠地回头看着他。"护卫队:这不是明智的情感投资."

威震天非常惊讶,他不再怒目而视。他曾期望在危机时刻不离开——不是说他不能轻而易举地拒绝——而是这个?

“什么?”

声波倾斜他的舵。“关系:变得亲密。护卫队:中立。护卫队:如果真实身份暴露,将终止参与。关系:没有未来。”

怒目而视又回来了。威震天怒不可遏,挺直了身子,提出了极其令人信服的反驳。“你以前没有反对过!你怎么知道他想要什么?”

声波把舵转向另一边。“以前:车队在最坏的情况下会分散注意力;充其量,朋友,支持。现在,护卫队:一个弱点。威震天:想要爱。”

威震天咆哮的引擎被忽视了,声波继续说道,“护卫队:不会希望与霸天虎首领有任何瓜葛。威震天:打算永远保持诡计吗?”

“当然不是!”

他的三把手意味深长地哼着歌。“威震天:信任护卫队?威震天:打算说实话吗?”

在所有的机子中,声波很少会让他如此生气,对声波来说,试图给他情感上的建议就更少了。声波不敢以这种方式干涉他——因为他们还年轻,革命还处于早期阶段。并不是说有这样的机会...战争初期就没有了。个人关系并不重要。威震天故意无视声波上一次给他类似建议的方式,他的三号指挥是绝对正确的。

但是护卫队不同。是的。

“我当然信任他,他是——他是——你不知道,也许他会想成为我——我的——霸天虎首领的伴侣!”威震天握紧拳头。“我不会取消,这是最后一次!”

       ————————————————————————

评论(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