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尼在吃饭(520活动策划中)

一个超级大杂食!被创到就不关我事喽(吐舌)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第6章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第6章

perictione (leclairage)潜伏期(照明)

翻译:白晔。

第六章,祝大家新年快乐!ヾ(❀╹◡╹)ノ~

总结:

"我不小心和威震天约会了。"

————————————————————————————

“我们需要分析这一点,找出我们能用来对付汽车人的任何信息,”威震天用平淡的声音对他的三号指挥官说。“你已经可以接触到这些信件了。随你便。”


威震天在他的办公桌前,向窗外望去,声波在他身后。在他们小小的冒险之后,他还没有打扫干净。他的机体上仍然留有一小块海军。


他更平静地说,“我自己也搞不懂。”


他无法理解,但他无法停止思考。


“怎么会——他们怎么会是一样的?”他几乎自言自语地说。“我的处理器仍然不相信这是可能的。”


他的情感系统一直被护卫队=擎天柱这个命题绊倒。他接受的关于护卫队的许多前提都不合适。


他一直忘记他不能再给护卫队发信息了。他一直在想,护卫队会喜欢听这个,或者,你应该问问车队。至少他知道他不是唯一一个受苦的人。


他的处理器一直试图把擎天柱强加在他对护卫队的记忆上——形状也很合适,但它就是不起作用,或者是可怕的,或者是美妙的,或者是同时发生许多冲突的事情。


他的想象力将几段记忆融合在一起,给他呈现了擎天柱的痛苦形象——哦,如此深情地亲吻他的火花——而这并不是——


“这怎么可能是真的?”他咆哮着,砰的一声把手放在桌子上。


出乎意料的是,声波将一只稳定的手放在他的一只肩膀上,威震天平静下来。


“威震天:永远不会孤独,”声波说。


那时他不得不低头。他预料到了——他不知道自己预料到了什么。声波会把威震天一直在对自己进行的所有无声指控都用语言表达出来?他平静地说,“谢谢你,老朋友。”


他们静静地站了一段时间,因为他的思想仍在飞速发展。


坐在他给护卫队写了这么多信息的桌子后面,对这次谈话来说似乎太多了,所以最终威震天只是靠墙坐下。声波没有置评,甚至没有嘲讽地歪着头,坐在他旁边。


过了一会儿,威震天开始说话。


他谈到了护卫队。关于他的样子。威震天想象的和他在一起的未来是可能的。根本不可能的未来。


声波听着。


最终,机器狗加入了他们,扭动着他的方式从一个通风口和跟踪过去。他一言不发,推了推威震天的一个膝盖,让他换了一个更好的位置。行使完全的自信,机器狗爬上威震天的腿,蜷缩在他的腿上。威震天把一只手放在小机甲的背上,他的小引擎嗡嗡作响。


“机器狗:擅长这个领域,”声波说。


他们三个在那里休息了很长时间。威震天谈到了翁格雷迪克斯和他们奇异的文化,护卫队和擎天柱,他们在牢房里一起穿过的界线,擎天柱告诉他的事情。然后他谈到了过去的时光。革命只是他在深夜和声波谈论的一个想法,当时他们确信没有人能听到。


当威震天不再需要说出自己的想法时,他叹了口气,把头靠在声波的肩膀上。


“谢谢你,我的朋友们,”他说。

——————————————————————————

擎天柱这次不在货舱里。几乎没有必要保密,除非威震天把他带到太空,交给方舟附近的宇宙。


这不是很微妙。


飞毛腿把他带到了一个私人的小房间,他们两人都没有回应大厅里好奇的目光。小房间的墙壁上溅满了各种颜色的油漆。显然飞毛腿经常使用它。


起初,他们两个都很安静,因为飞毛腿开始着手把“护卫队”的紫色和蓝色从他的镜框里打磨掉。


擎天柱还在...不完全正确。他还没有听取汇报,他也不期待。当他回到船上时,他看了一眼警车,说:“我现在就要把这油漆洗掉。”


安格雷德和她的同类,以及安讯士4号的实际官方代表,最终都需要得到处理。但这并不紧急,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他需要思考。只有飞毛腿在那里很容易思考。


他需要告诉救护车发生了什么。


他需要告诉他们所有的事情。


但是救护车会检查他的处理器是否有任何异常。


他的处理器和他的火种都感到打结,但医生无法修复任何东西。在这之后,他应该如何正常行动?他应该怎么继续?


他将如何再次面对威震天?


飞毛腿正在打磨他的手臂。进入沉默,他说,“我很抱歉,先生。”


“为什么?”


“为了...发生什么事了?你被绑架了。”


“哦。是的。”不知何故,擎天柱忘记了这是他今天处理的事情的一部分。


“强子没事吧?”汐问道。


擎天柱只是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没错。还没人知道。除了最高统帅部,可能没有人会被允许知道细节。


他们会怎么说?


飞毛腿停止打磨,看起来很惊慌。“先生?”


擎天柱深吸了一口气。一个接一个。擎天柱感觉他在远处看着自己的发声器发声,他说,“我不小心和威震天约会了。”


飞毛腿把砂光机扔在地板上,砂光机随着一系列响亮的叮当声和咔嗒声从他们身边滚开。


他急忙走过去捡起来,含糊不清地说,“对不起,我一定是听觉有问题。那是什么?”


再说一遍有什么坏处?


"我不小心和威震天约会了。"


把它放到空中感觉很好。就像声波会带走他的真相。


飞毛腿又开始打磨了,他安静了很长时间。他开始涂底漆时,终于又开口了。“先生,如果这是无礼的话,我很抱歉,但是...什么鬼东西?”


擎天柱笑了。他又歇斯底里地说,“我不小心和威震天约会了!”


飞毛腿抬起头看着他,表情滑稽。"你是说强子就是威震天?"


在那之后,越来越多的事情泄露了出来,好像他再也不能把所有可怕的真相藏在心里了。他告诉汐止,威震天是如何伪装的,就像擎天柱一样,利用他的质量转移能力。他们俩怎么都没有怀疑过什么?在那之前,一切都是多么美好...不是。


飞毛腿引导他站起来,开始在腿上重新涂底漆。这种感觉很平静。“然后呢...你们俩都被绑架了?”他说,皱着眉头看着擎天柱的膝盖。


“是的。”这个问题很有趣——整个情况很有趣——但是擎天柱的处理器卡住了。他记起了上次他被飞毛腿描绘时是多么激动,多么充满希望。那天晚上对他和强子的承诺应该是多么的光明、甜蜜和美好。至少飞毛腿没有明显感到恐惧。他不愿想象,比方说,警车对这个消息的反应。


他发泄得很深,坦白说,“我们做爱了。”


飞毛腿暂时失去了对刷子的控制,不得不擦掉擎天柱电镀银金属部分的飞溅物。然后他放下工具,从他坐在地上的地方,集中注意力看着擎天柱的脸。“好的。就像你计划的那样,对吧?那一定很令人震惊,后来才发现——”


“不,”擎天柱说,不想走捷径。“不,我——你不明白。我知道是他后,我们就做爱了。”


飞毛腿冻结了。


擎天柱停不下来,所以他继续前进。“我们的伪装破裂了——在。他的大规模移动,然后是我的声音,然后——然后我不想停下来,他也不想停下来,所以我们一直在交流。”


“哦,领袖,”飞毛腿站起来低声说道。


他低头看着自己的手,记起火种能量是如何向他们扑来的。“真抱歉。霸天虎的首领……我背叛了——我背叛了所有人。”


“不,你没有,”飞毛腿说,看起来很悲伤。“领袖,你当然没有。”


擎天柱看向到了他的光学镜。“你为什么不讨厌我?”


前排的人张开嘴,然后又闭上了嘴。他愁眉苦脸地慢慢说道,“你爱上他了。你受伤了。还有……有时候我讨厌霸天虎。”


然后他严肃地看着擎天柱的脸说,“但是我们都在同一个该死的战场上,做着同样该死的事情。”


擎天柱抑制住再次哭泣的冲动,一只手放在飞毛腿的肩膀上。他稍微靠在他身上说,“是的。我想你是对的。”然后,“真的很有趣。就在昨天,我告诉你我们是如何分享如此多相同的价值观的。”


擎天柱静静地想了一会儿,飞毛腿又回去工作了。这是一种舒适的寂静。他一直期待着判决——严厉的判决。也许用礼貌或尊重来伪装,但仍然。他本以为飞毛腿脸上会露出厌恶的表情。


“先生,”飞毛腿在为第一件外套调配合适的红色时说道,“你打算怎么办?”


“做什么?”


“是啊。关于威震天。”


擎天柱说,“我——没什么。翁格雷迪斯需要处理一些政治问题,但是——”


“没有,”他回答,看起来很尴尬。“我是说,你说他不知道,而且他爱上了你。那你打算怎么办?”


擎天柱退缩了。“如果你是这个意思,我不会试图把它用于战争——”


他也许应该。警车可能会试着说服他,特别行动者会——


“不,不,我不是故意打架的……”飞毛腿犹豫了一下。“没关系。”


“请说出你的想法,飞毛腿,”擎天柱哄着说。


“只是,你说你和强子同意的比你不同意的多?”艺术家把他的光学镜头转向他手中的颜料罐,并提出,“威震天不会在没有很好理由的情况下妥协。你可以给他一个很好的理由。”


“什么样的好理由?”


飞毛腿意味深长地看着他。“给他想要的东西?”


突然,擎天柱想起了威震天在他们开始强硬时的想象。非法事件。反对...它一定是非法的吗?


“他是个角斗士,所以他可能喜欢华丽的手势。戏剧什么的?”


你认为我会——什么?偷偷出去见你,知道你是谁?威震天的话掠过擎天柱的处理器。然后,我会确保我们人民的生存,而不是你。


“他可能会说不,”擎天柱平静地说。


“是的,”飞毛腿点头。“但如果你不尝试,你永远不会知道。还有…‘强子’费了很大劲才见到他在网上遇到的浪漫陌生人他低下头,开始准备喷枪来喷涂红色的大部分。“我不知道。别理我。反正这不关我的事。”


“不,我——”擎天柱说,“我真的很感激。谢谢你。谢谢你没有生我的气。”


他真的能做到吗?


“好吧,不妨碰碰运气。”飞毛腿若有所思地噘起嘴唇,微笑着说,“他还好吗?”


擎天柱控制不住发动机令人尴尬的加速。他结结巴巴地说了一会儿,然后把他的处理器从它漂流的非常愉快的地方拉了回来。“什么事?”


飞毛腿实际上向他眨了眨眼,擎天柱笑了。


“你会很高兴知道他喜欢我的画,”擎天柱补充道。


飞毛腿的光学镜变亮了,他咧嘴一笑,“我会拿出一个广告。飞毛腿的精细细节:甚至威震天也喜欢。”然后他眯起眼睛,咬着嘴唇。"嗯,考虑到这一点,要不要我把你对接系统上的颜色也去掉?"


擎天柱尴尬地呻吟着,但随后他点点头。“我可能不需要它。”


“如果你没有,那你就没有。没有造成伤害。”飞毛腿对领袖的胸板进行了严格检查。“你知道吗,我要添加一些细微的细节。和你平常的没什么不同,只是细条纹强调。微妙但引人注目。我们甚至可以给你好好擦亮一次。”矮个子机甲抬头看着他。“那么,想去吗?”


“是的,飞毛腿。我知道。”

    ——————————————————————

擎天柱站在方舟的驾驶台上,等待他对报应号的呼唤被接受。


与警车的谈话很长,甚至比救护车的考试还要长。爵士在船中间回到船上,冲了进来,向他道歉连连。


当然这不是爵士的错。他们怎么会知道安格雷德在他身上植入了一个奇怪的有机跟踪装置?飞毛腿在将新扫描结果与旧扫描结果进行比较时,发现了装甲板上的那个小乘客。尽管他的画发生了种种变化,但这种差异以前并没有被注意到。


然后,剩下的就更不舒服了。


当他解释说,确切地说,他可以肯定威震天一直都不知道真相时,每个人都安静下来了。


但是在救护车没有发现处理器被篡改的证据之后。他们听了。


警车坚持要他先得到一些支出,但后来他们接受了他的决定。


与此同时,如果可能的话,擎天柱记忆中的每一个汽车人的安全代码,每一个部队分配,每一个车站防御系统的安排都在被修改。他认为没有任何安全信息泄露给威震天,在他极其彻底的检查后,救护车也没有,但最好不要冒险。


当他来到驾驶台上,重新粉刷——崭新的,擦得锃亮的时候,每个人都好奇地看着他。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可能想知道为什么他在前一天晚上被报应号带回船上,但他认为他也看到了几个挥之不去的眼神。


当录音机走近通讯站时,他甚至说,“你看起来真的很好,领袖。什么场合?”


希望其他人也会认为他看起来不错。但是擎天柱甚至没有试图解释。“谢谢你,录音机,”他说,“请向报应号致敬。”


军官的惊讶是显而易见的,但他服从了。


所以现在他来了。等待。


然后威震天出现在屏幕上。模模糊糊地,擎天柱看见他懒洋洋地坐在船长的椅子上,红蜘蛛和声波在他的左右。


“好吧,领袖?”威震天懒洋洋地说,好像他前一天还没有和擎天柱亲密接触过一样。


擎天柱抓住他的信心,大胆地说:“威震天,我们想给你一个提议。”


“哦,真的吗?”威震天皱了皱眉头,擎天柱看到了第一个自我意识的迹象,声波也改变了主意。


“为了我们都需要的铒,我们都在无休止的谈判中浪费时间。我准备采取不同的方法,”擎天柱说。在任何人有任何想法之前,他补充道,“我们仍然不会让你伤害这个系统的人。然而...翁格雷迪斯不需要知道这些。”


威震天的光学镜亮了起来,他贪婪地笑着前倾,丝毫没有以任何不恰当的方式影响擎天柱。


“为什么,你是一个多么无情的商人啊,领袖。谁会想到呢?”


红蜘蛛俯下身,挡住威震天的视线,尖叫着进入对话,“我们是在说先令他们还是去公司?”


警车从擎天柱的左边大声说道,“我们想稍后在一个中立的会议场所讨论细节。”


“那么,你感兴趣吗?”擎天柱问威震天。


他推开红蜘蛛后,回应是浅浅的微笑和自信的点头。


在一些来回的攻击中,红蜘蛛侮辱了警车的智慧,并坚持让霸天虎选择会议的地点,他们达成了一致。警车期待着一小时内的时间和地点的决定。


擎天柱并没有感到宽慰。


不能保证这些会谈会顺利进行。当然,还有他计划的另一部分。


回到办公室后,擎天柱打开了他的数据板。他犹豫了一下,考虑再重写一遍——但如果他重写了,他会设法把它寄出去吗?失去的只是他的骄傲。


所以他给强子的账户发了最后一条信息。

——————————————————————

    [·AGS 22 . 679 . 03 . 15 09:22:15]

    来源:COUNDER,用户成员:赛博特龙哲学论坛

    目的地:强子,作者-成员:赛博特龙哲学论坛


    也许你会认为我发最后一条信息是愚蠢的。但是我不认为我们已经说了一切,还没有。


    我想要和平。如果你同意,我会尽我所能谈判结束这场战争——不管我们之间在个人层面上发生了什么。


    我们是唯一能决定团结我们人民的人。我知道我们都想要一个平等的赛博坦,一个没有种姓和压迫的赛博坦。我认为和平是实现这一目标的最好希望。


    我现在明白你所说的把有机物和低种姓放在同一水平上。我理解你所说的对我们自己物种的特殊义务。


    我不会说谎——我仍然不同意你的结论。这是我们之间最大的分歧。我愿意灵活对待实际细节以及如何最好地保护我们的人民,但我不能在其他物种的权利和人格上妥协。如果我们能克服这个分歧,那么...其他一切都是可能的。


    你曾经说过我们是互补的。我们可以一起完成任何事情。


    在这一切发生之前,我从来没有想到我们会有这样的对话出现在我们的信息日志中。但我们做到了,现在,我想你对赛博坦的要求和我一样。我认为如果我们的派系合作,我们可以重建我们的世界。


    然后...还有我自私的希望。你看,我还是想向你证明爱不仅仅是处理器故障。


    我不想有不正当的事情。我不想隐瞒任何事。如果你愿意,我现在就想告诉所有人。我想和你在一起,我想要和平,我认为这两件事都是可能的。我知道要求这样是自私的。我知道这可能会使和平努力复杂化或危及和平努力。我知道这比把我的火花给一个我几乎不认识的人更危险。


    但我认为你值得冒这个险。所以我问。


    你真的会是我的爱人吗?


    在我们分享了这些之后,我希望你已经知道我对你的感觉。我永远不会忘记你内心的感受。但是我还没有告诉你,这很重要。


    我爱你。


    我想试试。


    你的,

    护卫队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