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尼在吃饭(520活动策划中)

一个超级大杂食!被创到就不关我事喽(吐舌)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 第1章(三)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

作者:潜伏期(照明)perictione (leclairage)

    翻译:白晔

     威震天//擎天柱 互攻

把原本第1章的⑤加上了

总结:

威震天试图用假名发表他的文章。擎天柱用假身份联系他最喜欢的新作家。当这两个派别争夺一个小小的外星星球的资源时,战争仍在继续。两位领导人从未像现在这样开心过。

注释:

由于这是外国人,我不知道怎么样要版权,先对作者道歉,这是作者第一部TF《生活大爆炸》的精彩写作!感谢和大家分享了。

     PS,本人非专业人士,如果有错,那就错着吧*罒▽罒*

                        第一章(最后一篇,终于第一章完ヾ(❀╹◡╹)ノ~)

        ——————————————————————

  [·AGS 22 . 678 . 18 . 30 17:56]


    H:决定论?是还是不是?


    C:不,绝对不行。未来是不确定的。


    H:基于证据的否认还是基于后果的否认?

    C:嗯。我想两者都考虑。我想你的意思是问我是否抵制决定论,是因为它对我们作为有情生物的自由意志意味着什么,还是因为它的合理性。

    H:是的。我承认,这是我屈从于情绪的少数领域之一。我拒绝相信我们的选择无关紧要。我发现拒绝元始天尊作为决定论的来源很容易,但是反驳物理的解释更难。

    C:这是一个令人信服的问题。我们所有的行为都是由宇宙开始后第一个夸克的运动决定的吗?尽管如此,撇开宗教因素不谈,节约能源是关键,我认为我们自己的火种就是反对这一点的证据。

    H:仅仅因为我们还没有弄清楚,并不意味着没有一个物理解释来解释火种能量是如何产生的。

    C:不过我喜欢那个报道。这是一个美丽的想法——我们的火种给了我们塑造宇宙的力量。

    H:你又对我变得敬畏了。还有——这难道不是你支持有机生命价值的一个问题吗?

    C:哦,这是我自找的,不是吗

    H:如果自由意志来自火种,那么未停息的生物真的有感觉吗?

    C:啊,好吧,我必须以某种方式修改我对自由意志的看法。

    H:我期待着听到你的想法。然而…听到有人把自由意志和感觉建立在火种上,真是令人耳目一新。现在这并不罕见。但是战争开始了,因为并不是每一个被点燃的机子都被视为有意识的,认为自己有自由意志。

    C:非常正确。关于我们现在的世界,有一件事我永远不会后悔。

    H:你是对的。让我们改变周围世界的想法是一个美丽的想法。谢谢你和我分享。

    ————————————————————————

威震天与这位中立者的对话有种奇怪的品质。他觉得自己不是在向一个人传递信息,而是在向一个概念,或者是向一个他自己的思想结构和他自己的东西传递信息。他的话被推到了寒冷的太空中,发出了回声。

他多次试图向护卫队透露自己的身份。他知道他们谈话的安全质量是一种幻觉——他并不真正了解这台机械人,也不能真正信任他——但这是一种如此令人信服的感觉。

最初纯粹的智力交流是如此令人愉快地刺激,就像塞伯坦饥饿后从深泉中喝下纯净的能量。他可以向这个陌生人提出任何想法,而不会对自己的名誉造成任何影响,然后听到他的名誉没有受到玷污的回应。无论护卫队对他的工作说了什么,威震天都知道他的意思。真是奢侈。

他总是那么真诚。

威震天头脑清醒。锋利。在真正辩论的挑战中磨砺,在护卫队敏锐处理器的关键边缘磨砺。

             —————————————————

    [·AGS 22 . 679 . 01 . 10 16:42]

    H:我一直认为你所说的生命本身是有价值的。你是宗教狂,当你相信来世如此美好,你怎么能如此重视永生?“直到一切合而为一”从战前就一直是毫无意义的谣言,但它确实植根于宗教信仰。你是如何调和的?

    C:不一定。这是一种安慰,一种承诺。但事实并非如此...来世不是另一种生活。至少,是这样想的。它不仅仅像我们现在这样好。确切地说,并没有更糟。一点也不差。但是...就像我之前说的,火种产生的想法?

    火种源有自己的力量,但不是...你不能改变任何事。有交流、沟通和爱——尽管我知道你会笑,但我不得不说——但没有行动。

    所以,“直到一切合二为一,这是一种安慰,我们不会走向空虚或痛苦”。我也认为它提醒我们,我们都来自同一个火种。我认为银河系中没有人能想象赛伯坦人物种的和平。但我们是一体的。如果我们能永远结束自己,那么,我们会再次成为一个。

    H:嗯。神秘、软弱、引人注目。我甚至会说:内部一致。

    C:真是高度赞扬。我很荣幸。

  ——————————————————————————

威震天已经将他个人通信中的警报直接发送到了他的平视显示器上,当他收到提醒他护卫队信息的信号时,他毫不犹豫地把它放到了他的数据板上。

毕竟红蜘蛛暂时还没说完。

他正在谈论威震天已经决定拒绝的某个新项目。红蜘蛛认为他有多愚蠢?收缩射线?好像他没有在十几个不同的场合听到他第二次抱怨威震天的尺寸优势。

红蜘蛛通常会在暗杀行动中投入更多精力。嗯。

威震天做了一个精神记录,以提高警惕。收缩射线可能是个诡计。

护卫队迅速回复了消息,威震天很欣赏这一品质。前一天晚上,他就道德与政府之间的关系发表了他的最新想法,在这个早些时候,他已经有几段话要说了。他不能肯定,但他们似乎按相似的时间表运行。他在充电期间很少收到消息。

他坐下来阅读新的信息,没有理会声波朝他的方向倾斜的头。他们的其他员工会很容易地认为他在查看红蜘蛛的计划。

他开始阅读。

当他读完车队信的开头一段时,他收到了第二封更短的信,他先读了一遍。

    [·AGS 22 . 679 . 01 . 13 08:52]

    C:我刚刚意识到我有点跑题了。希望我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对你来说至少有一点娱乐性。我经常发现自己想知道你对日常挑战的看法。抱歉。

威震天当然没有开始匿名发表文章,给无聊办公室工作中的陌生中立者提供生活建议。但是他发现当它是护卫队的时候,他一点也不介意。他甚至很好奇,当他向上滚动到之前的信息,开始阅读。他的麻烦绝对是有趣的:与某类客户和下属——威震天认为是一名员工——没完没了的会面,后者决定给他们的同事喷上临时闪光漆,然后“放松”。

在如此平凡的事情上被征求意见是一种奉承。确切地说,这并不罕见,毕竟他的观点在象限中被夸大了。但是。护卫队对威震天一无所知,也不知道他完成了什么,不知道他的位置,也不知道他做了什么。护卫队想要他的意见,因为他的作品本身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因为他们的谈话很刺激。

是的,这有一些非常讨人喜欢的地方。

就在他开始考虑回应的时候,威震天意识到他周围的房间变得安静了。他抬起头。桌子周围的每个人都盯着他,尤其是红蜘蛛,它还站着,但现在张着嘴。这是一个极不吸引人的观点。

当威震天产生与光学镜接触时,红蜘蛛咬了一口,“你为什么笑!?"

就在威震天排队等候的时候,“你在说什么?”他面部的位置,他的嘴,他面部结构的紧绷,都记录在他的处理器里。他在微笑。不幸的是,不是一个很大的微笑——他可能会把这当成一个含蓄的威胁——而是一个小小的微笑,只是轻轻地伸展他的嘴角。他迅速思考,把那笑容变成了威胁的笑容。

威震天在二把手面前眯起眼睛,咕噜着,“为什么,我只是被你的演讲逗乐了。请继续。”

威震天在桌子对面轻蔑地向他挥了挥手。红蜘蛛看起来仍然很不安,无法继续前进,但是威震天知道这种沉默不会持续下去。

与此同时,声波斜着下巴,对指挥官的疏忽时刻进行了微妙的挖苦。出席这次会议的其他工作人员看起来也很紧张,但威震天更希望他们紧张。

他需要在会议后回复护卫队。

    ——————————————————————

    [·AGS 22 . 679 . 01 . 13 10:06]


    H:我想你并不像我读到的那样乐于体验它。但是不要担心偏离主题。我发现你的想法甚至在这个更平凡的话题上也闪烁着光芒。然而,我很好奇。我们是怎么找到闪光保暖外套的?一般来说,很难找到适合塞伯坦的涂料,更不用说更专业的选择了。

    C:你没有错。他和一个朋友自己制定的!我试图说服他们将那种创造性的能量引入他们的工作,但没有成功

    H:我不熟悉你们的员工,但是我已经用竞争性的奖励系统通过我自己的直接下属来促进创造力,从而获得了一些成果。

    我所监督的主要产品设计师在相互竞争资金时会产生最新颖的想法。

    C:嗯。我不确定什么样的奖励制度对我的情况有效。惩罚当然没什么不同。老实说,我想我把问题弄得更糟了。你能告诉我更多吗?

    H:让‘S’和他的朋友互相竞争——无论是为了想法、结果还是其他什么。如果你喜欢他们的团队合作,让他们和另一个团队较量。它可以是官方的,也可以是非官方的。谁取得了最好的结果——或者计划,或者效率等等——谁就会得到某种奖励。奖品必须对参与者有价值,但它当然不一定是金钱。

    C:听起来很值得一试。尽管如此,因为我刚刚在盥洗架上发现了另一块我之前错过的亮片,我已经准备好尝试任何东西了。谢谢你的建议——我会告诉你进展如何的!

    H:既然我们在谈论这个——我想知道你是否能对我正在处理的事情有所了解。在工作。

    C:什么事?

    H:我的一些下属似乎害怕不同意我的意见或提出建议。这对我们的生意没有帮助,我不喜欢被马屁精包围。我该如何改变这一点?

    C:赞美!它几乎总是有效的。持续的表扬和鼓励让员工感到更有价值和自信。自信有助于他们畅所欲言。即使只是倾听也是免费的。当然,这种方法并不只是让所有的纪律问题都消失——因此有闪光漆。

    H:嗯。我会考虑一下的。

    C:乐意帮忙!

       ——————————————————————

擎天柱直到不再孤独时才意识到自己曾经是孤独的。

与强子的谈话从一开始就令人兴奋——并且富有挑战性。他不得不在他们的每一次交流中投入大量的思考:确保他所有的想法都被仔细、正确地呈现出来,浏览强子自己想法的复杂线索,并试图在写作中达到一点优雅。

太棒了。刺激,恐吓,奉承。

这是不同的。他们仍然经常谈论想法和强子的作品,但现在穿插着更平凡的讨论。他们的好恶。那天他有处理器疼痛。强子对他的工作透露了一点,擎天柱也给了他一点建议。

有时候,擎天柱非常想问强子为什么在战争中保持中立。

但他从来没有。

也许在一切进展顺利之前,他远离赛博坦。也许他会-

好吧。

也许最好不要知道。



————————————


威震天重重地坐在办公桌前,拂去大炮上的一缕流弹。他和侦察队一起去了那个可恶的星球,以确定——在他们把汽车人推出这个系统之后——他们是否能够从轨道上开采矿石,或者他们是否必须以传统的方式去追捕他们。令他懊恼的是,是后者。沉积物上方奇异的沼泽会干扰这一过程。


啊。他觉得自己可以充电好几天。每花一个小时就有一个人试图把自己和他的士兵从凝胶状的水池中解救出来,这些水池曾试图把他们吞没。接下来的几天,他和红蜘蛛把因为违抗命令的闹翻天关进禁闭室。


闹翻天离开了飞船,跑到了星球上,并通过把他从凝胶中出来来“拯救”惊天雷,浪费了威震天已经投入的开始把他拉出来的工作。然后,很自然地,闹翻天的蜗杆传动过热了,所以其他人不得不离开很远的地方


一想到这件事,他又心烦意乱了。闹翻天应该庆幸自己刚刚在禁闭室里!


威震天从抽屉里拿出他的个人数据板,打了一条信息。


    [·AGS 22 . 679 . 01 . 22 19:21]


    H:护卫队,你觉得爱情怎么样?它存在吗?


    C:这是个小话题...是的,我认为爱是存在的——我不知道对此有激烈的争论。你没有吗?


    H:不,我知道,我知道。我已经经常看到它在行动。有些人的非理性行为必须有某种解释。但是我认为你不同意‘爱’是机械价值函数中的一个小故障的观点?


    C:哈哈,不,恐怕我没有。听起来你今天过得很艰难?


    H:是的。我不知道如何向你解释,因为我不能只是发出一种说不出的愤怒的声音。


    C:嗯,我觉得你说话很清楚。我想有人因为爱做了傻事?这是在工作吗?


    H:是的,是的。更糟糕的是,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这是不可接受的。


    C:是不是有点像上班迟到?还是这个人的所作所为对你的生意有影响?


    H:更像是...提早下班。妨碍其他人的工作。我承认没有严重的后果,但那纯粹是运气。


    C:嗯,我很同情。我的工作日也不顺利。不过,我必须说,虽然爱能让我们以奇怪、不方便的方式行事,但最终它是让生活变得美好的一部分。


    H:我不知道。


    C:什么,真的吗?你从来没有爱过任何人吗?


    H:没有。


停顿了一下,显然是护卫队在慢慢思考。威震天准备嘲笑整个对话,当数据板再次响起时,就把它放好。


    C:不浪漫的爱情呢?你从来没有想过只为了自己和某人在一起吗?还是无私地关心某人?


声波的图像不请自来地出现在威震天的处理器中。威震天第一次弯腰护理声波在竞技场时的伤口...从那以后,他的二把手为他牺牲了一切。


    H:我想是的。但那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


    C:嗯,我想说柏拉图式的爱情也是生活美好的一部分。但听到你这么说对我来说很奇怪,因为我觉得你的写作充满了激情,一定会蔓延到你的个人生活中。


    H:也许那是我的问题。我无法想象一个人比原则更重要。


不能说“比事业更重要”令人沮丧,因为这当然是威震天的意思。但是“强子”是中性的强子“已经明确选择不拿他的机体和火种去摧毁压迫者。”强子没有原因。


    C:在某些方面,我同意你的看法...我被指控为理想主义者。但是我要说,原则因为人而重要。他们不可分割地联系在一起。


    H:你恋爱过吗?


    C:很久以前,是的。


    H:啊。是吗?


威震天不确定他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


但是他脑海中的形象太不协调了——他必须证实这一点。小中立护卫队,这个难以理解的时刻在家里等着他?也许无论他们住在哪里,他们都有自己的全息影像——闹翻天带着一个惊天雷全息影像,在充电时做了一个有趣的鬼脸。威震天知道这一点,因为他拿到它的那天,闹翻天骄傲地在桥上展示了它。也许护卫队和他的中立小情人有他们婚礼的照片,他们在假期牵手的照片,还有——


    C:不,不。我们一直在想办法,最终,但是战争爆发了。我和她都变了,关系也结束了。


    H:你也相信爱情吗?


    C:哦,是的。我将永远感激我曾经拥有过。太美了。虽然我不能说我希望能找到另一个伴侣。


    H:什么,没有人能辜负你失去的爱?


    C:恐怕这是一个更普通的问题。我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了,但是对于一个塞伯坦人来说,现在很难“结识新朋友”。


    H:好吧,很公平。虽然我很惊讶听到你这么愤世嫉俗。


    C:嗯,我承认我没想到会很快交到新朋友,但是后来...我见过你。所以也许最终我会被证明是错的。


        ————————————————————————

    “这是贵族的一个伟大工具:他们告诉世界我们是骗人的。所以当我们大声呼喊,说我们身上发生的事是错的,没有人相信。”


    威震天,“无知的暴力”


    “如果我们是愚蠢的,那是因为我们被告知是傻瓜;如果我们是无知的,那是因为我们被引导到无知之中;如果我们是野蛮的,那是因为我们被教导是野蛮的。我们就是他们创造的我们。让他们看看自己做了什么。”


    威震天,走向和平


                 ——————————————————

    [·AGS 22 . 679 . 02 . 17 15:01]


    C:不,不。难道你不明白你的建议会让制造战争的环境永久化吗?我们说的是认知不公正:当权者为了自己的目的操纵大众的知识。威震天说得很对。


    H:我不明白。


    C:他在他早期的一篇文章中谈到了这一点。我相信是“谁创造话语”。“无知的暴力”也适用,但这一理论大多是在“新话语”中发展起来的


    H:你同意威震天的哲学吗?


    C:哦,不一般。但是他早期的工作解释了导致内战的许多原因。他得出的结论我既不同意也不宽恕,但中间步骤……他的工作不可否认地永远改变了塞伯坦哲学的面貌。此外,我认为他解释战前赛博坦力量动态的方式应该成为未来任何一个统一的赛博坦社会的指南。


    H:嗯。我当然熟悉他的工作。你能解释一下那篇文章是如何关联的吗?


    C:每个派别,更不用说不同的中立群体,来自不同的认知立场,他们解释世界的资源,以及彼此,都是非常不同的。这也是威震天文章的一部分内容:阶级和种姓的分裂是如何因两个群体可用的不同诠释学以及集体赛伯坦人意识中的“缺席话语”而恶化和延续的。任何新体系——无论是一个派别的胜利还是共同的和平——都必须为这些问题做好准备。


    H:但是“话语”是关于种姓制度自我延续的方式,所以我不明白它在这里是如何应用的。中立国、汽车人和霸天虎现在不在一个共享的社会里,即使他们是在未来,也没有一个支配性的压迫系统干涉所有群体的自我表达。


    C:是的,但是像那样的另一个系统可能会发展。威震天呼吁上层种姓控制知识和语言——以及被认为是合法的语言——以保持下层种姓的控制。是关于系统中的残酷。它是哪个系统并不重要。


    H:那么,你是说,如果一个派别最终获胜——就像我们中立者认为的那样不太可能——不管他们是汽车人还是霸天虎,他们将不可避免地复制种姓制度?


    C :不,一点也不。 这不一定是种姓制度——甚至可能会好得多——但任何由胜利产生的社会都必须非常非常小心地避免走上这条道路。 我认为他们最好过度纠正。 如果汽车人赢了,霸天虎输了,对于擎天柱来说,阻止霸天虎残余分子在新社会中扮演二等公民的角色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事实上,我担心他几乎不可能实现。

    

    H:那不赢的情况呢?


    C:共同和平?这很容易,但仍然很棘手。还会有三个(或者更多!)高度文化差异的群体聚集在一起。领导层必须小心。


    H:我在想更多的相互毁灭,但这已经足够公平了。你主要考虑诠释学的不公正吗?


    C:嗯。但不仅如此。证词的不公正也是相关的——什么样的证人被相信,谁被认为是可信的,以及这是如何与我们的现代派别相交的。种姓制度向其成员灌输了这样一种观念,即有些人天生不如其他人值得信任——而且,就像威震天在《新词语》中所说的那样,社会未能发展出谈论较小群体具体经历的残酷行为的方式,从而使他们处于不利地位。预防两者都必须是新社会的首要目标。


    H:你能给我举个例子吗?


    C:想象一下,在这个假设的共同和平中,一个霸天虎和一个企业在一起。一名汽车人正在考虑雇用他们。有可能,当汽车人发现霸天虎是谁时,也许他们决定不雇佣他们,因为他们认为他们不值得信任,也就是说,因为他们的派系关系,他们不称职。当然,反过来也是可能的。这是一种“无知的暴力”式的不公正,会侵蚀一个新社会。


    H:你有什么建议来避免这些陷阱?


    C:老实说,我认为下一代是开始的地方。建立一个平等的社会必须从那里开始。但是还有教育,尽可能避免派系分裂,建立信任。这取决于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以及谁负责。


    H:嗯。你假设会有下一代。


    C:很公平,我很乐观。


    H:有没有你不乐观的话题?


    C:哈,这是一个公平的批评。我认为我对塞伯坦社会认知不公正的担忧与乐观相反,但是是的。而且——威震天根本没有迈出这一步——我认为他的工作对我们作为个体应该如何行动有着规范的伦理含义。


    H:哦,真的吗?


    C:我对认知、证词不公正的想法的回应是,我们应该自我纠正自己的偏见。因此,检查种姓、方言或功能偏见不会影响我们对正在交谈的人的信任程度。这将有助于防止偏见不公平地降低可信度的人受到伤害,并推进对真理的追求。社区组织和自我分析有助于他在《新词语》中谈到的更广泛、更系统的不公正


    H:你说得对,那真的不在正文里。不过,非常有趣。


    C:威震天改变了塞伯坦哲学的面貌。我有时认为他早期的工作,就像我们一直在谈论的,没有得到充分的评价。它确实被随之而来的一切蒙上了阴影。我有时想知道他是否后悔自己后来的工作。


    H:也许他知道。

          ——————————————————————

    

    

    

    

    

    “他们偷走了我们嘴里的话,让我们乞求不适合我们的一些自我理解。”


    威震天,“谁创造新词?”

   ——————————————————————————————

    [·AGS 22 . 679 . 02 . 19 20:01]

    

    H:我被叫走了,直到现在才看到你最近的回复。在我回应你关于火种处理器问题的想法之前,我一直在考虑如果我们没有被这些延迟困扰,我们的对话会丰富多少。你有兴趣和我在金属方面见面吗?


    [·AGS 22 . 679 . 02 . 19 20:33]

    

    C:是的。是的,我会的。


擎天柱想知道他的回答是否正确。够了吗?他不想显得太…有些东西,但是他不能忍受他可能对这个提议漠不关心的想法。无论如何,任何过分热情的行为都是不对的。他现在很难纠正它——说其他任何话都太荒谬了。


然后,强子已经回应了——他一直在等吗?


    H:我知道我们都重视我们的隐私,所以也许是一个友好的机会?白日梦站有少量塞伯坦人。我可能在推测你可以利用的时机,但是你提到了旅游。

    


是的。没错。擎天柱松了一口气,感到自己的火种微微闪烁。


然后,几乎是立刻,恐惧来了。这真是——他真的要——


绝望中,他回应道:


    C:白日梦站听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然而,我对后勤工作犹豫不决。我的时间表不是很宽容。


这是真的。他的时间表是...嗯。威震天很难同意停火,所以擎天柱可以休息一天。


他甚至能说服警车允许安全风险吗?他将如何保持护卫队的身份?或者他能以自己的身份出现,最终告诉强子真相吗?


    H:我可以有耐心。可能很难找到一个适合我们俩的时间和地点。与你这样的头脑直接接触是值得等待的。


擎天柱笑了,听到赞美,他感到自己的火种中有些放松。在他对这台机子简单的信任和他得到的明显的回报中,有一种如此甜蜜、温暖、宽容的东西。


他希望强子不会后悔这么体贴。安排这件事可能比他朋友想象的要花更长的时间。他会说服警车。他会遇见他的朋友——他的朋友!

             

他也可以有耐心。

           ————————————————————

是的。是的,我会的。从客观标准来看,这不是一个非常热情的回应。当声波被告知这个计划时,他肯定已经指出了这一点。但是护卫队有这样一种方式,让他最简短的陈述最有分量,就好像更多的词语混淆了一个概念的简单性会污染它,破坏它。威震天钦佩这一点。


在他的想象中,他自以为大声说出来,这些话会是热切的,迅速的,伴随着微笑。


但是护卫队犹豫了——回去了,好像在为威震天即将到来的后勤噩梦做准备。中立者到底有多忙?他想知道自己是否受到了礼貌的拒绝——如果承诺的会面永远不会实现,那么由于人为的日程安排困难而一次又一次推迟


这种参与有些危险。


威震天直到找到一个这样的知心伴侣才知道自己有多想要,现在他找到了,他几乎希望自己能回到对这种愿望的无知。


护卫队在他的优先职能中被赋予了令人不安的重要地位。


他想知道他最后的信息是不是太——太重要了。如果这让他显得太孤独。啊。


然后他收到一个回复:


    [·AGS 22 . 679 . 02 . 19 20:43]


    C:你这么认为,我感到很荣幸。我希望我能做到。就我自己而言,自从我读了你的文章,我就一直想见你。虽然我不认为你会有更多的成功说服我进入虚无主义,甚至亲自。


威震天对着数据板笑了笑。

                ——————————————————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