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尼在吃饭(520活动策划中)

一个超级大杂食!被创到就不关我事喽(吐舌)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第二章①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第二章。

作者:perictione (leclairage)潜伏期(照明)

翻译:白晔

擎天柱//威震天互攻

总结:

“我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了,护卫队。”

注释:

由于这是外国人,我不知道怎么样要版权,先对作者道歉,这是作者第一部TF《生活大爆炸》的精彩写作!感谢和大家分享了。

     PS,本人非专业人士,如果有错,那就错着吧(◍•ᴗ•◍)

                第2章。终于翻章~\(≧▽≦)/~

(有一个消息,明天有事,提前发了。(๑•́₃ •̀๑))

————————————————————————————

    还有什么比另一个火种更让人惊讶的吗?


    强子,“捍卫希望”

    ————————————————————

方便的是,几天后他们收到消息说霸天虎旗舰和一个小型舰队正在进入白日梦站的恒星系统。擎天柱知道不应该希望他们放弃对轴心国4号资源的追求。尽管如此,霸天虎还是第一次让他更容易找到闲暇时间。


汽车人尾随他们,把他们的大部分部队留在4号轴。


强子一暗示,他就提出了他计划会面的主题“潜行”,但现在他、爵士和救护车和他在安全的会议室里——只需要知道——实际上正在制定一个贯彻到底的计划。他的火种中有一种跳动的兴奋感,还有一种看似愚蠢的紧张感。如此兴奋,如此害怕,实在有点微不足道。他从未对像千年后遇见新朋友这样平常的事情感到恐惧。强子会是什么样子?他们会怎么认出对方?


警车和爵士一直在反复讨论他们将如何伪装航天飞机上的识别标志进入太空港的细节,擎天柱让他的注意力转移了。


当他听到爵士问,“嘿,中立者还强硬吗?”


擎天柱拓宽了他的视野,不相信地说,“爵士,我不明白这有什么关系。”


“嗯,这里有一点,他说他想‘直接’与‘你的头脑’接触——这完全是一个玩笑。”


不,不,不。那是一个直截了当的赞美——擎天柱非常欣赏的非常好的赞美。


“我们应该调查一下,”爵士继续说,“如果中立者仍然认为这是正常的做法,事情可能会变得尴尬。”


像这样分析他的私人信息让人非常不舒服。他知道这是必要的。他不必喜欢它。那——那只是一种赞美,一种非常慷慨的赞美,擎天柱收到后只重读了几百遍。这根本不是强硬的问题。


擎天柱站起来,严厉地看着他们。“我绝不会为自己冒安全漏洞的风险——“擎天柱努力寻找一个不是‘快乐’的词”——个人娱乐。”他直接看着警车说,“如果我们确定这项行动的任何部分都有太大的风险——它会危及汽车人的生命,或者我自己的生命超出可接受的水平——那么我就不会去了。”


爵士只是笑着说,“我的机甲,我不怀疑你。但你需要准备好给出一个解释,不仅仅是“这将是一个安全漏洞”"


“我会记住的,爵士,”他慢慢地说,“但我必须提醒你,这不是一次浪漫的约会。”


爵士挥手告别了这个借口。“好吧,好吧。你知道我们都为你高兴,领袖。”


“我们能回到如何实现这一目标上来吗?”救护车问道。“你知道,我还有别的事要做。”

         ——————————————————————

    [·AGS 22 . 679 . 02 . 21 08:27]


    C:预期寿命的论点直觉上令人信服——但我就是不能接受。我非常喜欢绝对主义的观点。生命本身是有价值的,句号。


    H:但是这有很多问题!


    C:是的,但是反过来还有很多问题!


    H:好吧,那就解释一下。


    C:一旦你开始说一些物种的生命通常比另一个物种的生命更有价值——这是错误的。我知道这不是真正的争论。很抱歉我不能再雄辩了,今天真是漫长的一天。


    H:我知道这种感觉。公平地说,这是一个论点。整个伦理项目是基于将我们的直觉整理成理智地结合在一起的东西。这就是你的直觉。


    C:谢谢。但是直觉可能是错误的。他们甚至可能大错特错。如果不是这样,我们就永远不会看到功能主义及其残酷的崛起。


    H:呵。假设“黄金时代”的领导人根本不知道他们的所作所为是错误的,那就太慷慨了。


    C:没错。但是——还有很多其他的。中间种姓,甚至一些下层种姓的成员自己,都相信这一点。他们认为这是正确的,直到他们最终被告知真相。


    H:你还是太慷慨了。我承认谣言是强大的,自欺是强大的,但这并不能免除中间阶层的共谋。


    C:没有...但在那种情况下,我情不自禁地慷慨解囊。这是那种让我担心的事情——尽管不是关于这个问题。在许多事情上,我比我更确信平等地评价其他物种。但在其他事情上,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都可能被这种方式迷惑。我经常问自己,我哪里出错了?什么影响了我?有什么扭曲了我的道德观吗?


    H:你真的很了不起。但回到重点上来:你指出预期——或寿命——的争论对病人和弱势群体的人格有问题。但你的主张遇到了完全相同的问题。


    C:怎么会?


    H:正如我们已经确定的那样,你和塞伯坦人一样关心外星人的生活——但只关心“有知觉”的外星人,而不是有机微生物或太空寄生虫,甚至是塞特斯四世的巨型扇鱼,因为它不仅仅是大小问题。


    C:巨型粉丝鱼非常漂亮。


    H:他们没有大脑,你永远也不会牺牲赛博坦人来拯救他们。所以,有些物种和塞伯坦人是平等的,有些则不是。像许多人一样,你在使用“感觉”的概念,但这是一个没有定义的标准。没有可行的测试、证据或客观事实。但是,假设你决定了一个定义,这和寿命是一样的问题——个人会从裂缝中跌落。如果感知是由沟通能力来定义的,那么,一个处理器受损的赛伯坦人呢?如果根据情报,那么,愚蠢的机械就没那么值钱了吗?一个人要有感知能力需要有多聪明?


    C:我不相信感知是可以定义的,但是我同意你的观点。


    H:如果没有定义,那么你会遇到和上面一样的问题,因为依靠“直觉”做这种事情很容易被滥用。那些拥有科技动物替代模式的人就是不觉得自己是真正的机械人,这是我所见过的其他理性哲学家说的话。


    C我知道你这么做的时候我批评过你——但是总有宏观的观点。所以一个物种是有感觉的,而不是个体?


    H:呵。那更可行。但是,正如我们之前讨论过的,当你把人格或感觉或任何你想称之为“有火种的个人”时,所有这些都变得容易多了。


    C:我们怎么知道有知觉的有机物种没有像火种这样我们无法测量的东西?


    H:我们没有。我们也不知道微生物没有火花。


    C:我希望我能说得更多,但是我需要去开会。我们能晚点再谈这个吗?


    H:当然可以。享受你的工作日。

        ———————————————————————

[·AGS 22 . 679 . 02 . 23 15:38]


C:你能推荐一个见面的地方吗?我不太熟悉白日梦站。


H:我得考虑一下——你喜欢哪种地方?


C:老实说,我不知道。我不太社交。


H:真的吗?我觉得难以置信。你没有朋友吗?


C:我基本上是我周围大多数人的上司。我们的生意很紧密,我认为他们中的许多人是真正的朋友,但是...对任何人来说,和上司在一起过夜都很难,即使我很宽容。


H:我想我差不多处于同样的位置。除了我恐吓了我的大多数员工——但你已经知道了。因为我在社交上没有看到任何其他塞伯坦人...这就是说,我理解你的处境。


C:很高兴知道我不是唯一一个。


H:让我们在酒吧见面。如果我们不喜欢这里的气氛,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我会给你一个建议,让你知道细节。

             ————————————————————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