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曼尼在吃饭(520活动策划中)

一个超级大杂食!被创到就不关我事喽(吐舌)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第5章②

伦理与员工管理:一个爱情故事第5章②

perictione (leclairage)潜伏期(照明)

翻译:白晔。

             第五章,大年30,祝大家新年快乐!

擎天柱//威震天

总结:

“别这么假正经,领袖。”


章节文本

轴心国4号事件引发了一系列有据可查的事件,但绑架本身仍然笼罩在神秘之中。


–查询,22.679:意想不到的一年

————————————————————————————

威震天从共享的过载通风系统中下来,仍然与擎天柱的系统相连。他能感觉到快乐仍在他们的脑海中回响。


“擎天柱,”他低声说道,试图引起擎天柱的注意。"擎天柱,我把程序发给你."他在精神上催促他接受包裹。


“嗯,”擎天柱说。


试图消除...在他们刚刚做的所有事情中,威震天又在精神上推了他一把。“你必须打开它,然后你在我身上运行,我在你身上运行。”


突然,他感觉到一个传感器幽灵——一种触摸擎天柱脸的感觉——一种他已经忘记了坚硬的感觉。他们没有接触过,不管是他们自己还是彼此,所以他没有得到他的伴侣装甲上的触摸的回声。触摸擎天柱的是什么——哦。


眼泪。


愚蠢的汽车人。尽管威震天有第一手证据表明,其中大部分原因是压倒性的超载。


“擎天柱,”威震天缓缓说道。“继续,打开程序。”


擎天柱叹了口气,听起来疲惫不堪,终于服从了。他说,“所以我们要同时做?我将在我的硬件上运行它,你作为参考?”


威震天一时冲动,犹豫了。这是最后一次...他想知道一些事情。


“是的,”威震天说。“但是首先,在我们分开之前——”


“我不能再超载了,”擎天柱打断道。“至少,如果你想让我离开这里就不行。”


威震天转动他的光学镜,让擎天柱开心地摇晃了一下。“没有...我有个问题要问你。”


擎天柱仍然松懈而满意,哼着肯定的话。


威震天没有大声说出来。他把它作为半无言的询问发送出去,包裹在与车队交换信息的记忆中。你说你同意威震天的早期作品。真的是/否?


有一种惊讶和痛苦的口吃,但肯定毫无保留地到来了。


哦。威震天不知道他期望什么。这是行动的一部分吗?


擎天柱发泄了一会儿。然后,不那么有条理和混乱的是护卫队和强子之间对话的记忆,就像他在发送时迅速试图切断情感纠葛一样。对与错,信仰,爱与自由,感觉他们又在交谈了,他们每个人都在瞬间来回回避想法。


看到了吗?我们达成了比我想象的更多的一致意见,通过这种联系,他用不太确切的语言表达了出来。


但是威震天忍不住拒绝了这个想法:不,我们/威震天/擎天柱不同意。


他试着不去感受擎天柱轻微的心理退缩,擎天柱传达了一个信息,不那么简单。我们是我们/威震天/强子/护卫队/擎天柱。


威震天利用他现在的感觉,尽可能地将它们紧紧压制住,尽可能的亲密和私密。这不是我们可以尽情享乐的杂乱无章的智力练习!这是我们的现实!如果我们/擎天柱/威震天同意,那么战争就结束了。


然后擎天柱发出了复杂的情感、图像、概念的纠结。种姓制度/功能主义/你的遭遇是邪恶的。猎户座——我——与最坏的情况绝缘,但他/我仍然看到了。你把它撕下来了。但后来你也把其他东西都拆了。你知道我会永远为此而战。


然后,威震天在擎天柱的脑海中瞥见了微弱的亮光,那可能是领导模块——这不是令人不安的。有一大堆图像和概念太快,无法完全解析:形式和功能、元始天尊、热点和向量西格玛。他不完全确定谁的思想应该对此负责,但这一切都是在一个不确定的未来愿景中完成的,在这个愿景中,他们的人民将继续保持不间断的前进。


但是擎天柱毁了它,如果你/霸天虎/暴力获胜,有一天派系分裂将只是另一个种姓制度。


威震天反击道:暴力不是我们的同义词。他当时几乎想退出,但擎天柱抢先了他。


不,你是对的。我知道。然后,你包含了众多。不管那意味着什么?


威震天对他嗤之以鼻,从护卫队的信息中发回了一段指责性的引用——你不是告诉我你认为‘擎天柱’也无法避免吗?


领袖几乎发抖,尽管他们都不能移动,威震天瞥见那里有一口深井,里面有一些痛苦的东西。擎天柱分享道,我想我不能。但如果有必要,我会尽力的。


那到底有什么意义?威震天屈服了,把自己的愿景压进了与他的愿景紧密相连的脑海:霸天虎被力量、安全和安保所包围,通过保卫一个巨大的、发光的、不断扩大的赛伯坦控制圈,不断为自己赢得这些东西,赛伯坦是这一切的繁荣中心。你不会做需要做的事情来为我们的物种创造未来/延续/新一代。我是保证我们人民生存的人,不是你。


擎天柱交流道,每个居住在塞伯坦的人都是平等的。我知道智慧/有感觉/像我们一样的有机物种的生命和自由和我们自己的一样有价值。


沮丧,荒谬,汽车人——


我不会用无辜者的生命来换取赛博坦的安全。即使他们和我们不同。这难道不是你在反抗的吗?


威震天咆哮着,精神上向他猛推,重申他们已经讨论过的擎天柱/强子信仰中的矛盾——尽管当时威震天还没有意识到他顽固的过度说教即将带来的现实世界后果——难道护卫队没有告诉我自由意志来自火种吗?这难道不会让火种成为人格的证明吗?


作为回应,他感到了精神上的口吃,威震天甚至可以看到内部的不和谐,两个原则,每个原则都是坚定的,让他感到惊讶的是擎天柱非常非常珍视所有塞伯坦人的平等原则——擎天柱聚集在一起分享,我不会假装我有一个有效/合理/足够好的论点来结合这两个主张,但在这一点上我不能妥协。为什么你看不到他们也是人?


另一个混杂在一起的、大部分不相关的想法压进了他的脑海,关于善良、爱、希望、和平和世界美好的想法。我们不能仅仅因为无法解释其他物种自由意志的空头理论就抛弃它们。


但是威震天淹没了他,难道你不知道对于像白日梦这样的地方,还有另一个机械人没有权利的有机世界吗?这些人不珍贵,他们很危险。我不想“扔掉它们”,但你似乎想扔掉赛博坦/我们的家/我们的未来。


你不能因为某人不喜欢你而否定他的人格——事情并非如此。


威震天忍不住了,他把愤怒、痛苦和坚实、火锻造的防御力压向擎天柱:每次你对外星人算什么有感情/活着/人吹毛求疵,你就为让你的前辈假装我不是人的同样的论点/想法/谎言打开了大门。


威震天/强子/情人,拜托,那不是——


不,不——愤怒之下,威震天将他的决心、忠诚和确定性贯穿其中:我是威震天,我永远不会背叛霸天虎事业。紧接着,不是故意的,他分享道,你/擎天柱也不是叛徒。


然后,擎天柱叹了口气,这口气不是来自擎天柱的身体,而是来自他的头脑,就像一股巨大的平静扫去了他们两个身上纠结的沉重感,擎天柱大声说,“我回答了你的问题吗?”


威震天感到奇怪的麻木。他充满了新的和奇怪的信息,但还没有一个真正被整合。现在没有时间仔细考虑了。有一点是肯定的。护卫队和他以前一样是汽车人的首选。


“运行程序,”威震天说。


他们做到了。当他的四肢回到他的控制之下时,威震天取消了连接,从领袖的端口撤退。


很快,他站了起来。他看到擎天柱擦去脸上的泪水,然后再次带上面具。


——————————————————————————


从那以后很容易。


他们仍然拥有他们在子空间中拥有的一切——显然是因为擎天柱没有和一个友好的有机物种分享每一个塞伯坦人的秘密——所以擎天柱用他的斧头砍穿了侧壁。它把它们溢出到邻近的细胞——空的,没有力场运行。


当他们沿着走廊出发时,武器很热,擎天柱说,“我希望我能问安格雷德我们在哪里。”


“她会蠢到告诉你吗?”


擎天柱只是哼了一声,指着他们刚刚变成的大厅的一扇窗户。或者,更确切地说,一个舷窗。因为他们在太空。


太棒了。


他们听到了附近的低语声——可能是他们应该有的警卫,所以他们走了另一条路,擎天柱把他们从另一面墙上砍了下来。


从那以后仍然很容易,尽管他们花了一段时间才弄清楚付款站。


威震天刚刚用爆能枪摧毁了前一个房间的一个,但是擎天柱低头看着下一个说,“哦。那不是误译。”


正如他所解释的,翁格雷迪斯很明显,在他们合理的范围内向任何一扇门收取通行费。


“但是谁收取这些通行费呢?你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


“我认为他们以物易物的方式换取所有权,但有些是分级控制的。那本书里提到了一些模糊相似的东西,记得吗?”


“你不会是认真的,”威震天说。但是擎天柱当然是认真的。“你正在读的那本书护卫队——悲剧中‘悲剧’部分是一个失败的商业安排——是从轴心国4号来的吗?你从来没有想过这可能会提供一些线索,说明这些人有多疯狂?”


擎天柱笑了一下。“我可能应该明白这个暗示,不是吗?”


考虑着这次如何摧毁这个装置,威震天漫不经心地抓了抓擎天柱肩膀上的一点紫色颜料。在他平时的油漆工作旁边,它看起来是错误的。擎天柱看着他,但什么也没说,过了一会儿威震天停了下来,走开了。


“你后悔吗?”擎天柱轻声问道。


威震天防御地冷笑道。“你必须更加具体。”


"和你在网上遇到的陌生人交往."


“是吗?”他立即还击。


擎天柱转移了视线,看起来很痛苦,什么也没说,所以威震天懒洋洋地瞄准他的爆能枪,向付款站开枪。他们前面的门开了。在他跨过门槛之前,威震天回头看着他的同伴说,“我知道我在冒险。我认为这种风险是值得的。”


擎天柱犹豫了。"...但这不值得吗?”他问道。


威震天眯起他的光学镜,咬牙切齿地说,“别傻了,我没有错。我们只是碰巧特别不幸。”他转身走进门,喃喃自语道:“你可以感谢普神。”


最终,他们到达气闸外的走廊,当他们看到外面站着一群警卫时,他们撤退了。至少,当擎天柱坚持说他们没有计划时,他们撤退了。


“我们下了船后要去哪里?我们不知道我们在哪里。”


威震天嗤之以鼻,“我要飞了。拖着你走。”


“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有机载武器。我们将成为目标练习。”


“他们是倒退的外星人——”


“谁成功俘获了我们。谁知道我们在太空的什么地方?我们已经出去几个小时了。”


啊。他讨厌领袖是对的。这让他难以忍受。


“好吧。我们需要弄清楚他们是否有航天飞机,或者找到一个通讯控制台——”


但是他们的努力被气闸的巨大爆炸和大气减压的嗖嗖声打断了。威震天的通风口关闭了,停止了循环空气的尝试——保存热量并准备保持他的内压。


在未言明的同意下,他们两人都对骚乱负责。


转过一个拐角,威震天看到了曾经是气闸室的废墟,并且——


声波。


声波和其他人——不,有两盒磁带。威震天在迅速清除的烟雾中发现了机器狗和激光鸟。所有的翁格雷迪斯守卫似乎已经分散或被吹到太空中。


他是一个人来的吗?直接从白日梦站出来,没有任何其他备份?


但是后来声波发现了擎天柱,他立刻让一名爆破工对他进行了冲锋和训练。威震天实际上并没有思考,他只是行动了——把自己放在了领袖的面前。


他的三号指挥官的困惑是显而易见的,他面朝威震天伸出的手和防御姿势,但他放下了武器。


威震天转过头,向领袖点点头,领袖慢慢点头回应。


那时飞船的那一部分暴露在太空的真空中,所以说是不可能的,他们的通讯也仍然堵塞。声波比他们更了解情况,所以威震天向他做了个手势,他理解得足以带头。


声波把他们带到气闸室这个裂开的洞,走进寒冷的太空。威震天可以看到一架小型霸天虎飞船停在他们下方的黑色区域。他抓住擎天柱的腰,也走了出来,用他的机动推进器把他们都带到飞船的舱门。


擎天柱似乎对此提出了某种抗议,但是,嗯,威震天什么也听不见,所以那太糟糕了。


一旦他们进入航天飞机的加压舱——同一架威震天已经降落到白日梦站——威震天意识到他不太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机器狗和激光鸟盘旋,小心翼翼地侧翼擎天柱。领袖看起来像是在准备一些自以为是的演讲,关于他如何不会成为他们邪恶霸天虎阴谋的爪牙之类的。


幸运的是,声波在航天飞机前部的控制台上讲话。


“汽车人:已经联系上了。会面:计划在15分钟后。汽车人宇宙号:在霸天虎航天飞机和汽车人飞船中间的太空与我们会合。”


后来,他发现他们被关押在安讯士系统本身的一艘翁格雷迪斯船上。由于赎金要求是在绑架者离开白日梦站之前提出的,声波已经能够追踪他们,在轴心国系统中赶上了。


擎天柱确实反对不得不再次被抬,但是他在开阔的空间里除了死气沉沉什么都不是,所以对此无能为力。出于某种被误导的固执,领袖试图脚踏实地拒绝,但威震天用一只胳膊把他抬到膝盖处,让他大吃一惊。


他用那种方式举起他,一只手把领袖举在背后,另一只手抬起他的腿。


这不是一个快速的旅程,他们的两艘船都远离了射击距离,威震天发现自己坐立不安,在擎天柱腹部新油漆结束和旧油漆开始的地方摩擦拇指。它没有脱落。擎天柱又看着他。


他们不能在真空中说话,所以威震天把质数传给小汽车人卫星时什么也没说。


直到他们分开,威震天和声波看着宇宙将擎天柱拖回汽车人的飞船,现实才降临到他身上。


一切都结束了。


这是他与护卫队的最后一次告别。

——————————————————————————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